懒癌晚期,CP洁癖是病。
只想吃粮的米虫x
CP众多,墙头不定,但是我还能卖小火柴啊。

[乐夏]你知不知道我喜欢你(上)

双向暗恋
校园AU
废话与流水账这样的,没有文笔,全是OOC。
本文送给我老婆,即使是毕业也不能将我们分开!
=================================================

正文(上)

乐无异抱着肉包坐在空调房里用手柄打着最朴质无华的俄罗斯方块,肉包在怀只是为了增大游戏难度增添乐趣,毕竟肉包会乱动会捣乱。
游戏,吸猫,空调。
这大概就是夏季里最惬意的生活了,如果夷则也在就更好了。
乐无异算准了时间走出房间去一楼客厅里坐着,摆出一副老老实实在家读书看报的样子。他刚装模作样的戴上自己的平光镜,吉祥就听着铃声跑去给傅清姣和乐绍成开门了。
傅清姣看到沙发上正在看书的乐无异,她故作疑态地瞪了吉祥一眼,见吉祥表情如常这才放下心来,开口道:“无异,不用装成那副样子给我看,你也考上了G大的研究生,马上就要是谢教授的徒弟了,我还会逼你弃笔从商不成。”
乐无异闻言,立马扔了手中的书摘了平光镜,像个得了肉的狐狸一样窜到傅清姣边上,“娘,你可真了解我,我真不是块从商的料。一看那些金融数据、分析报表就头疼,还是机械有意思。”
“你小子啊,要是有李家三公子一半的经济头脑就好了。”乐绍成叹了口气,突然又想起什么似的,赶忙接着说:“但你可不许学李焱那样。”
“李焱?谁啊?他哪样了?”
乐无异一头雾水。
傅清姣暗底下用手肘捅了下乐绍成,乐绍成这才意识到说错话了,急忙收口。
“无异,你先回房休息吧,一会饭好了我们叫你。还有,你拖回来的行李箱还没收拾,快去整理完,不然我和你娘要……”
还没等乐绍成说完,乐无异就像风一样跑上了二楼,他趴在栏杆上对楼下的父母说:“别搔脚心,我这就去收拾。”

“咔嗒”
“咔嗒”
乐无异在房门上落了两道锁,他望着堆在墙角的行李箱愣愣的出神,他大学四年的所有回忆都存在那个箱子里,包括他到最后才发现却没来得及说出口的爱恋。
男生的衣服不多,乐无异对穿着也没有什么追求,衣服只占了行李箱的一角,笔记本电脑也被他打包放进了行李箱,在电脑边上放了一个黑色盒子,里面躺着夏夷则送给他的二十岁生日礼物——一条价格不菲的百达翡丽。
就算再怎么不食人间烟火,乐无异也知道盒子是的银色logo代表怎样的价值,当时他几番推拒,最后夏夷则几乎要翻脸他才把手表收下,之后夏夷则笑盈盈地告诉他,他拿打工攒的钱投资了一个项目,赚了些钱,让乐无异不要瞎想。
乐无异摸着光滑的包装盒,小心翼翼的把它拿出来,忽然发现盒子下面有一个牛皮纸封面的本子。
封皮很干净,只在右下角上有夏夷则的名字,名字旁边印了一方印章。
牛皮纸上那方鲜艳的红泥印记像是从书页边角里生长出的花,乐无异一时看不懂章上篆刻的字是什么意思,却觉得这方印记与夏夷则的名字摆在一起好看极了,仿佛天生就该如此。
“夷则的东西怎么在这里,”小声的自言自语,“肯定是毕业退宿大家手忙脚乱收拾东西的时候掉进我箱子里了,得赶快…还给他。”
在思考着是否还东西回去的时候,乐无异犹豫了,他有私心想把这本素描本私藏起来。
乐无异拿着署有夏夷则名字的素描本好像得了稀世宝匣一样,他急迫的想知道翻开素描本后会看见什么,是否会有自己期待的言语或者图画,但是这个素描本并不是属于他的,良好的教养在制止他去翻阅别人的私人物品。
在心里默数十下之后,乐无异决定掏出手机给夏夷则打电话。
等待通话的短暂时间如同海水涨潮,无声无息却卷走所有思绪。
突然,手机那头传来机械式的女音——
“您好!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Sorry!The subscriber you dialed……”
乐无异生怕自己按错了联系人,仔仔细细看了一遍,联系人没有错,这个号码夏夷则用了四年,他也不可能记错。
难不成是夏夷则回家以后换号码却没告诉自己。
乐无异忐忑不安的点开小企鹅图标的那个APP,然后点开特别关注,里面只有一个联系人——夏夷则。
他点开对话框,敲了一大段发过去:
“夷则,你在哪?我给你打电话你的手机关机,今天整理东西时发现你的素描本落在了我的箱子里,你把你的地址给我吧,我寄给你。那个……我发誓我没有翻开看!”
乐无异一直盯着屏幕,可是好久也不见回复,只好又敲了一段话上去:“喵了个咪,夏夷则你一毕业回家,手机关机消息不回,也太不厚道了。你知不知道我……”他本想写我很想你,但是字打上去了又被他删掉,换成了“我会担心你,你看到消息赶快回我。”

刚发完消息,吉祥就敲了敲门在门口说:“少爷,饭好了快出来吃饭。”
“好,来了!”
坐在饭桌边,乐无异仍是一副坐立不安的样子,他每隔两三分钟就看一下手机,生怕错过夏夷则的回复。
傅清姣看乐无异这样,还以为是跟哪个姑娘谈了恋爱,火急火燎的等姑娘的消息。
“无异,吃饭的时候别玩手机。”乐绍成率先发话。
听到训斥,乐无异不得不把手机放到一旁,低着头心不在焉的扒拉碗里的米饭。
整个餐厅除了进餐时的吞咽声和移动碗筷的轻响,就没有别的声音,安静得不像话。
“爹,你今天说的李焱是怎么回事。”乐无异开口打破这种尴尬的安静氛围。
“额……”乐绍成不想告诉乐无异这些,奈何他说漏了嘴,乐无异又提了问题,回答也不是,不回答也不是。
“小孩子家家,少管这些。”
“娘,我就是有点好奇,你们说都说出来了,还非要藏着掖着。”
最后乐绍成还是说了:“李焱就是你李叔叔家的小儿子,你很小的时候见过他一回,不知道你还有没有印象。”
乐无异思考了一下,并不记得有这号人。
“李焱从小就没被养在本家,他长大以后,你李叔叔倒觉得亏欠他,想让他回归本家,就送了他一间小公司和一点李氏的股份。”
“没想到这一举动成了养虎为患的根基,李焱用那个小公司做幌子,私底下四处收购李氏的股份,这些小动作没能被你李叔叔察觉,等他察觉的时候,李焱已经一跃成为李氏的第一大股东,稳稳的把李家的长子次子踩在脚下。”
“也就是李氏的未来命脉如今全权掌握在这个养不亲的小儿子手里?”乐无异不禁在心底赞叹对方的魄力和手腕。
“是的。可是,前两天在李家为李焱举办的生日宴会上,李焱当着一众宾客的面大方出柜了。宣布完就像人间蒸发一样消失了,让你李叔叔颜面扫地。”
“这个李焱真是……有魄力!”乐无异思索了一下还是给出了肯定的评价。

磨蹭着吃完饭已经过去两个钟头,夏夷则还是没有任何消息,手机关机,消息不回,乐无异彻底坐不住了,他叭嗒叭嗒地给逸清发了个消息。
“逸清师姐,在吗在吗?”
几乎就是刚发过去,逸清就立马回了:“在。”
“师姐,你知不知道夷则在哪?他是不是换号码了没告诉我?我联系不到他,他的东西落在我的行李里被我带回家了,我找不到他人,不知道怎么办。”
逸清喝水的功夫,她的电脑屏幕上就像被狂轰乱炸一般冒出来好几条消息,都是乐无异发来的,看完所有问题,逸清毫不犹豫的跳过前两个问题,她不确定乐无异是否有足够的资格知道前两个问题的答案,便选择性的回答最后一个问题。
“什么东西,你拍给我看一下。师弟他现在应该在飞机上,手机自然是关机状态。他有事请教师尊,过些日子会回学校,如果是重要东西,你寄到师尊这里,到时候师尊自然会交给夷则。”
“好,你等一下,我拍给你看。”
乐无异听到夏夷则没事只是在飞机上便放下心来,都没来得及细思逸清这段漏洞百出的话中的逻辑就傻乎乎地去拍照了。
很快逸清收到了乐无异传来的图片。
一本很常见的素描本摆在似乎是精心布置过的桌面上,本子边上趴了一只橘色大猫,也不知乐无异是有心还是无意,竟把一张简单的物品图拍出了小清新的静物摄影风。
逸清一眼就看到了本子上明晃晃的印章和夏夷则的署名,结合乐无异说的话,她不禁露出疑惑的表情。
“无异,你确定这是师弟的东西?”
“对啊,你看右下角,写着夷则的名字呢。是我拍得不够清楚吗?”
“你看到旁边的印章了没?”
“看到了,可是不知道是什么字。”
这下逸清确信乐无异有一颗钢铁般的理科男的头脑了。
她好气又好笑地回给乐无异六个点:“……”
然后又接了一句,“乐无异啊乐无异,我该怎么说你呢,印章上的字是‘赠 无异’,连起来就是‘夏夷则 赠 无异’,你要是直接寄回来,估计师弟会被你气得不轻吧。”
乐无异读着逸清的消息,两团红云飞上脸颊,几乎要让他羞得烧起来,他还给夏夷则发消息说要还回去,这下闹了个“文盲”的大乌龙。乐无异暗恼:喵了个咪,夷则那么别扭的人,我怎么就没想到这是送给我的东西。
乐无异深吸一口气,他脑内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也设想了最好的结果,郑重的打开素描本。
蓦地,翻开素描本的瞬间便如展开了一个黑白灰点线面勾勒描绘出的光影世界。
第一张画是大学正门口的梧桐大道,夏夷则没有在画上画人像,只有郁葱的树木和林荫遮蔽下地上零星光斑的大道。
——他们就是在这条大道的尽头第一次相遇的。
第二张画是篮球场的一角,画面顺着篮球场边的看台延伸开来,在篮球场地上有一只画得有些棱角分明的篮球,角落的板凳上放了几瓶矿泉水和一段垂落到地上的高弹绑带。
——在篮球场打球时与体育专业的学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因此结识闻人羽。
第三张画是一只白袜子小黑猫窝在一张大圆桌上,乐无异一眼就认出这是他们常去的那家小饭店和饭店老板养的猫。
——因为这个猫大爷,他们才有缘认识狂吃不胖的系花阿阮。
第四张画是宿舍的盥洗台,夏夷则画得十分仔细,乐无异可以毫不费力的从画里认出左边的是谁的毛巾,右边的是谁的牙刷。
——相处四年,一切都是这样熟悉。
第五张,第六张,第七张……每一张都是他们熟悉的场景或者有故事的代表事物。看着看着,乐无异竟有几分想哭,他知道夏夷则是一个细心的人,却不知道夏夷则这样有心,他与他的四年,发生过那么多的事情,夏夷则竟记得这样清楚。
回忆被打翻,细枝末节都成了糖渣,乐无异甚至大胆的猜想,夏夷则是不是也同样喜欢他。
如果夏夷则现在在他身边,他肯定会毫不犹豫的去说,夷则,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好不好。
可是,夏夷则不在这里。
时间能把糖变成齑粉,最后风一吹什么都不剩。

一直到最后两页,乐无异发现那两张是彩铅手绘。
落日余晖之下泛着玫瑰色的大海轻推着浪花去拥抱滩涂礁石,海边渔村还没有商业化的痕迹,质朴而祥和的睡在海岸边上棕榈林里。
夏夷则的笔触细腻,光线的晦明变幻和海水波澜迭起让他画得明艳立体,乐无异触摸着画面,手指尖一寸寸覆过纸面,仿佛能触到跳跃的浪尖,一下下触动心弦。
在画的背面,左下角的小角落里,有一行小字——20XX年7月6日 绘于 明珠海。
时间是大三的暑假,看来夏夷则为了这份临别礼物准备了很久。
明珠海是夏夷则的家乡,他听夏夷则提过很多回,却从来没有去过,原来是这样一个与世无争的小渔村,宁静难怪会养出如海中明珠般的夏夷则。
最后一张画,乐无异一眼就认出那是黄果树瀑布,他翻过来想看夷则是不是也写了什么。
果然不出所料,夏夷则在最后一张画的背面的正中心用龙飞凤舞的字体写了两行句子,乐无异忍不住挠了挠头,他对书法实在没什么研究,每个字笔锋苍劲有力,看得出是一手好字,可是字字连在一起他竟然一个都认不得,更别说能知道这两个句子是什么意思。
好在页角上写的字他还认得——20XX年4月31日 绘于 黄果树瀑布。
乐无异抱着本子左思右想了半天,拿起手机拍了张照片,决定发给逸清求助外援。
“师姐,你帮我看一下,这写的是什么。”
逸清看到乐无异发来的照片后僵在屏幕前,她立刻把手机拿过来就拨通了乐无异的电话,她必须向乐无异确认一件事。

“逸清师姐,怎么突然打电话,是句子有问题吗?”
“乐无异,你告诉我,你对夷则,到底是什么样的心意?”
逸清劈头盖脸绝不废话地问了一句。
电话那头的乐无异呼吸一滞,他张张嘴,还未出声,就听逸清又道:
“你实话实说,师弟他…”
还没等逸清说完,乐无异主动出声打断了逸清的话。
“我喜欢夷则!”
声声沉着,坚定不移。
“我想跟夷则在一起,一辈子在一起那种。”
终于有人能听他倾诉,乐无异有几分轻松的感觉。
“逸清师姐,这些话我都没来得及跟夷则说,也许以后都不会有机会了,是我太傻太蠢浪费了那么多时间。我应该去跟夷则表白的,我后悔没有去赌一把,也许……就成了呢。”
酸涩的感觉爬上心头,嘴里也有了苦味。
“那你就去啊,立刻,马上,尽快,去表白!!!”逸清最后一句话几乎是吼出来的,她写了那么多小说,可算是见到一对把现实变得比小说还小说的了。
乐无异差点被逸清的魔音震聋,他把手机拿远了一些,回了一句:“可是……”
“别可是!别磨蹭!你和师弟两个人,明明互相喜欢,是怎么变成这样的?!”
“什么!师姐,你再说一遍,夷则喜欢我?”乐无异立刻抓住了逸清话里的重点。
“对,我以前不确定师弟他是不是喜欢你,但是看到你发给我的照片,我确信他喜欢你,所以才打电话给你想知道你对夷则的感情是怎样的。”
“啊?照片…那个句子是什么意思?”
逸清也不卖关子,捡了重点地说:“今夕何夕兮搴洲中流。今日何日兮得与王子同舟。是《越人歌》的开头两句。句子的意思你能明白吧。”
乐无异“嗯”了一声。
“那你知道《越人歌》里最有名的句子吗?”
“不知道。”
“你个工科铁锈脑袋。师弟也是,明知道你是工科狗还跟你玩这种文字游戏。”逸清气不打一处来,咬牙切齿地继续解释:“《越人歌》里最有名的句子是'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
听完这句乐无异感觉全身的血液都涌到大脑,心脏跳得飞快,几乎要撞破心口,可谓心花怒放。
“还有呢,你给我的那张照片里可不止这么点信息。”
乐无异一手捂着胸口,一手举着电话,眉眼里载满欢喜,他恨不得现在就出现在夏夷则面前,紧急抱着对方再也不放手,一遍遍跟他重复:“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
乐无异努力镇定情绪,依旧抑制不住喜悦。
“师姐你说。”
“你注意到夷则写的时间了吗?四月可没有31天,师弟那么细心的人,肯定不会是粗心写错时间,既然是故意的,我虽然没看到另一面是什么内容,但是旁边写了'绘于黄果树瀑布',那我只能想到一句诗——'一身诗意千寻瀑,万古人间四月天。',”逸清一口气说下去“不过我只是猜了一下夷则的意思,错了别怪我。”

========
最后这个是在微博上看到的一个树洞产生的梗,一时间找不到那个链接,找到了原帖我贴过来orz

评论(3)
热度(39)

© 糖豆籽 | Powered by LOFTER